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在京举行

来源: 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95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戴炳业副处长、丁红雷专员,项目检查组专家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王凤波注册会计师,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各课题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中期检查会以汇报交流、现场检查方式进行。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中期进展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现场检查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传统酿造食品特色微生物菌种资源库。专家组认为,自2016年项目立项以来,项目及各课题总体按计划实施,完成了任务书的中期计划目标和各项主要任务指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预计到2020年底可完成项目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指标。项目财务管理比较规范,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领导和专家组指出,项目后期应做好重大突破性成果的凝练,形成项目工作亮点,加快项目经费执行进度。
本次项目中期检查会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项目牵头单位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现场检查单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协办。